失业电锯怪人

长期沉迷mop 威震天/擎天柱 左右固定 产出杂七杂八图文翻译剪辑都有 目前wfh讲道理很忙但是一直在摸鱼 产出图个开心别较真 不要在我面前骂我船 互相尊重 感恩

【MOP译文】Forbidden Rendezvous/禁忌幽会录像带

概要:狂博两派领导早年下海视频惨遭曝光。

作品嗷3 id:22204186;作者:perictione

背景:tfp,震奥有

授权等待中,我的ao3id是Sensvoyage希望作者能注意到我卑微的请求。如果有啥版权问题就删了吧不过实在很想分享这篇让我笑得头掉的神作,作品的页面url在ao3主域名后面加斜杠works斜杠作品号就可以了。授权进展在评论区,忽略我的塑料英语

这篇翻得有些糙,但愿传达到了它沙雕的精髓。


正文


他们已经走到门边上了,震天尊却突然一把拎过奥利安的手臂,低下头把嘴贴到他耳朵边:“嘿,他们不会看你的证件,但要登记名字。现在立刻编个名字,别用真名。”

这倒挺新奇的。

“留假名字不会摊上事吗?”

“他们才不管这些,登个名字就行,只是应付上面。”震天尊拉着他的手催促,“快点。”

奥利安应声点头,脸上依旧犹犹豫豫的。前方的队伍里只剩下一个人了,他开始天马行空地搜索起名字来。说起来这到底是个酒吧还是俱乐部?卡隆人对两者定义的区分方式依旧是个谜,震天尊从没详细解释过,因为夜晚出游往往是一时兴起的产物。仓促,倒不失浪漫,特别是当震天尊用他那低沉又洪亮的嗓音在他脑袋边含糊不清地说着要“带他去外面过一晚上”的时候。

但回到眼下,起个什么样的名字才合适?他所有一股脑想出来的名字都已经有主人了。

他们很快到了入口边上。周围推搡着,震天尊谨慎地弯腰低头混在一队人里,尽管当地人早就把他认出来了。倚靠在门边的登记员用挑剔的目光上下审视着奥利安,又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名字?”他问道。

震天尊前倾身体越过奥利安的肩膀,像个老恶棍似的对他说:“马克西莫(Maximum)。”

趴在背上的大块头让奥利安身体不由地颤了一下。他由衷地钦佩起起那位神色淡定的工作人员来,那人看起来一点也没认出眼前的竞技明星。可能仅是出于礼貌,又或许他对角斗文化丝毫不感兴趣,也从没看过电视转播。卡隆不是个小地方,从竞技场到这家酒吧隔了整整两个青丘,他猜测震天尊精心挑选了这里,为的是不被人指指点点。但他依旧很难相信,怎么会有人不认识震天尊?他在人群中高大得十分突出,一身标志性的灰色钢甲在整座城里绝无仅有。怎么可能有人不一眼就认出来他呢?

“名字?”登记员重复了一遍,语气变得不耐烦。

奥利安紧张地眨眨眼睛,意识到身后的震天尊也跟着他紧张起来。“我是…激情小轮子(Passionwheels)!”

登记员立刻瞪大了眼睛,意味深长地凝视着他。他立刻反应过来这是怎样一个不可描述的名字了。幸而登记员最终让他们通过了,尽管那目光揶揄又鄙夷。

他们一进到里头,震天尊就大声嘟囔起来,“激情小轮子?你花了这么久就想出来这个?”

奥利安内心也承认这是个烂名字,但嘴上不依不饶:“没错。但至少比马克西莫好那么一点点,这个名字才是烂大街了。”

“千真万确,”震天尊被逗乐了,“这叫伪装。”

“哎呀行吧,我之前没经历过这种事。”

“你的假名也算不坏,只要我们把真名藏起来就万事大吉了。”震天尊低头看着他,努力憋着笑,“行了,激情小轮子,去点杯酒吧。”

建筑的内部开阔而昏暗,仅用几只柔弱的蜡烛来照明。不同颜色的光学镜在背景里晃动,音乐充满了异域风情。奥利安看到了一个舞池,里头挤了不少人,他还依稀看到了一个表演用的台子。几副桌椅随意地摆放在吧台边,后方阴影里的沙发则是更加私密的区域。酒吧里算不上太拥挤,但震天尊仍然需要拨开人群才能顺利拉着他来到吧台边,周围的人十分配合地让开了一条路。

震天尊大手一挥,招来了酒保,点了两杯奥利安从没听说过名字的酒。等待的间隙,他背靠着吧台,摆出一个把奥利安的眼神牢牢抓住的姿势:他的臀部在移动时夸张地晃了一下,充满暗示意味。他心情极好,拖长了声音一脸坏笑地对奥利安说:“经常来这儿吗,激情小轮子?”

奥利安翻了个白眼,忍无可忍,“别再笑话我了,我只是随便说了一个想到的名字。”

两杯酒被推到了他们眼前,杯中晃动着晶莹的粉色液体,震天尊将它们接在手中。“只是好奇,你当时到底想到了什么才会选中这个名字?”

“或许可以说是你让我产生了激情?”奥利安有些尴尬,举起杯子喝了一口酒,权当说服了自己。

震天尊没止住笑意,他用一只空闲的手勾起了对方的下巴,用眼睛记录着恋人气恼又害羞的神态。“不算个坏名字,毕竟你叫这个名字真的够格,明白我的意思吧。”

“你是说我看起来像个…”

“你第一次去我家时——那是挺久以前了——我的一个邻居,好像是碎骨魔?后来还特意找了我,逼问我怎么会有钱请得起这么个漂亮可爱又磨人的铁堡娱乐机。”震天尊丝毫不觉得害臊,仿佛他的字典中不存在尴尬二字。转眼间他已经把杯子里的酒灌下了四分之三。

奥利安一脸狐疑,“我猜他的原话可不是这样,至少没用那几个恶心的形容词。”

“可能记得不准确。但我绝对不是在吹嘘你,他当时一口咬定你出身很高。”

“既然这样,我陪了你这么久,该怎么向你开价呀?开张支票怎么样?”酒中不知是加了什么迷幻药,加上酒吧温暖又惬意的氛围,他放下了矜持,扬起下巴高声说道。

震天尊后仰着身体大笑,引得整个吧台都震动起来。他把空杯子拍在桌台上,手伸向了奥利安的腰,“胆子不小啊,你不知道我已经付了终生服务费了吗?”

奥利安任由他把自己揽过去,直到两人身体磨在一起,他需要后倾脖子才能对上恋人的眼睛。他努力作出一个严肃或嚣张的表情,嘴角却抑制不住地弯起来。“那请问您是用什么流通物支付的呢?是‘过载’吗?”

震天尊足足笑了几分钟,勉强平息下来后,他弯下腰抵住奥利安的额头,将两人的鼻子碰在一起。倒映在奥利安眼中的是一个出乎意料的真诚又严肃的笑容。“当然不是了。你都把我的芯偷走了,还指望我用什么来还债?”

这绝对是一句糟糕的台词,但奥利安却不管不顾地被他迷倒了。他歪着脑袋让他亲吻自己,发出粘腻的不成调的嘟囔。震天尊趁热打铁地把他拉到舞池里。“愿意和我跳支舞吗,激情小轮子?”“当然啦,乐意之至。”舞蹈动作无外乎是那些,两人拉拉扯扯地摇晃起来时,奥利安的注意力在与家乡风格迥异的舞池与舞伴的躯体间来回转移。震天尊的机体像是有种永恒的魔力,他怎么也看不腻,尤其是他晃动时那充满力量的腹甲与胯部。舞曲切换着,歌词的内容从爱情到野史,但无论节奏如何变幻,震天尊的动作总能让他联想到一些特定的事情。

更加可恶的是,他总装作不经意地问奥利安,“你看到什么了这么着迷?”就好像他所有的动作都是无心之举似的。“是的,”奥利安顺从又殷切,“你考虑把这些动作用到充电床上去吗,亲爱的?”他们像任何一对恋爱中的傻瓜一样不停地被被对方逗笑着,恨不得一遍跳舞一边接吻。震天尊抓住奥利安的腰使他双脚离地,一举解决了这个问题。被抱起来的奥利安却抗议起来,他到底还有些尊严,尽管已经掉得七零八落了。

“我——马克西莫,”他从一个让人窒息的吻中逃脱出来,“我拒绝被抱起来跳舞!”

“但我要是不抱着你,又怎么能做这个?”震天尊转而瞄准了他肩膀一侧的柔软管线,贴上去吮吸起来。他知道哪个位置能够立即生效。

“坐下来不行吗,你看那儿有沙发——噢,别停下来——在那里就什么都能做啦。”

震天尊就那样抱着他招摇过市,一路走到了房间一角的软包座位里。奥利安觉得尴尬极了,却又忍不住笑得花枝乱颤。接着震天尊动作娴熟地把他堵在了沙发一角,把他的脖子彻彻底底探索了个遍,奥利安的扬声器彻底失去了控制,发出一连串咯咯的笑声。这个夜晚简直是上天的恩赐。

处于公共场所这件事并没有造成困扰,反倒让他们更加地旁若无人,禁止采撷的果实总是最甜的。当然他们不能真的在这里做,这反倒是一件好事,可以把所有的精力花在漫长的亲吻和爱抚上。但只过了一会儿,奥利安就察觉到了异样。他失去对焦的视线越过震天尊的肩膀,发现黑暗中有人看着他们。他不知道在卡隆这种事情算什么,但在别人拥抱时盯着看总归是不礼貌的。毕竟他们不是唯一一对正在黑暗中享受秘密空间的情侣。

黑暗中,那人体型瘦小,看着不像典型的卡隆人。隔着一小段幽暗的距离,奥利安无法完全信任自己的眼睛,但那人看起来瘦骨嶙峋又十分老道。他正直勾勾地看着他们。

奥利安在慌乱中推开了爱人的肩膀,“震…马克西莫,有人盯着我们看!”

震天尊极不甘愿地抬起头往后方看去。在奥利安怀疑的注视和震天尊被激怒的目光中,站在不远处的人不但没有逃开,反而冲他们走了过来。伴着一个礼节性的笑容,他开口了:“原谅我不请自来。两位可是马克西莫和激情小轮子?”震天尊低吼起来,但他连一丝躲开的迹象也没有。“可不能怪我注意到,你们二位不但生的英俊,而且独特,简直是万里挑一。”他的声音中带着让人起冷战的油腻,嘴上的笑容咧得更宽了。奥利安越看越觉得可疑。“我叫服务器,这是我的名片。”

服务器递给奥利安一张金属名片。奥利安在任何场合都没有收到过实体名片,他以为人们几个世纪前就不那么做了。他们通常只交换通讯频道。震天尊同样也盯着那张名片。奥利安读出了卡片上的文字——那上面有一个名字、通讯频率和一行简短的描述:“特级娱乐节目供应者,金牌制片人”,后面跟着一个小logo,下方标注‘SHARE’。

“我对你们发出正式的邀请。”

“我不明白,”奥利安摇头,“我不知道你具体是什么行业——”

“社情片,”震天尊皱眉,“他在说社情行业,小轮子。”

噢。所谓的特级娱乐。

服务器礼貌地咳嗽了一声。“看来您听说过我们。我负责的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部门。我们的作品是非常规的,但是很受热捧。”

“所以你是特殊癖好那一类的。”震天尊点点头。

服务器又咳嗽了一声,“正是。”

震天尊警觉地把奥利安挡在沙发角落里,竖起肩膀,用他那声调极低的、沙哑的嗓音发出恫吓:“我们没兴趣。”

服务器理解地点头,眼中有些失望,似乎打算要离开了。奥利安依旧笼罩在震惊里,他稀里糊涂地喊住了服务器,“抱歉我有点好奇,你是想要我们演哪种特殊癖好?”

震天尊在心里哀嚎。

那个油腻腻的笑容又飘了回来。“跨种姓的作品可是有相当广泛的受众的。”

奥利安一时噎住了。他在卡隆逗留了太久,几乎已经忘了震天尊从不去铁堡看他的原因。他们之间非法的秘密交往在铁堡面临太大的举报风险,但在卡隆这片法外之徒横行的地带,监管就宽松得多,种姓隔离律法在安全条例、劳工条例面前分量轻得就像一张废纸。

“当然啦,如果你们有兴趣签约,我们会严守保密条款。这类作品只为最尊贵的客人单独提供,钌级VIP特供。”他说得煞有介事,但奥利安依旧摸不着头脑。震天尊的背僵直起来,护着奥利安的手臂绷得更紧了。“我最后一次告诉你,没、兴、趣!”

服务器微微鞠躬,“我了解了。很高兴认识你们,马克西莫,激情小轮子。”他对奥利安挤了一下眼睛,“卡片背面写上了我们愿意开出的价格。当然这些都是可以商量的,虽然你们已经说了没兴趣了。”他后退着,一对幽灵般的眼睛很快就在人群里消失不见了。

震天尊总算放松了警惕,“可笑,我可没听过还有比钯级更高的VIP。”

“哦?所以你对这个公司很了解咯?”

“我知道的事情可不少。比如这家SHARE公司最便宜的片子价格也是我一个月薪水的好几倍。”

奥利安安慰地拍着他的手,确认服务器已经从酒吧门口溜走后,他开始低头看那张名片,但震天尊的手及时伸过来盖住了他的,将名片死死地挡住了。“别信这种扯淡的东西,奥利…激情小轮子。”

奥利安转动眼珠,笑得一脸无辜,“当然不会了,马克西莫,但是你不好奇我们做一次值多少钱么?”

“我认识几个角斗士接受了类似的‘邀请’,但就我所知道的,他们得到的钱根本不足以弥补所收到的羞辱,有时连路费都不够花的。”

“我没说要接受,只是好奇。”奥利安边说着边在他的面甲上亲了一下。

震天尊妥协了。他把手从卡片上移开,把奥利安从角落里抱出来安到自己的大腿中间,让他能更清楚地看到卡片上的数字。他从奥利安的肩膀上向下看去,两人一起出了卡片上的数字。

奥利安隔着金属听到了震天尊引擎的狂响。

“震天尊,”他把假名抛到了脑后,“这个数字太太太长了。”

震天尊沉默不言,他围在奥利安腰上的手臂僵硬得像是冻住了。

“他可能不小心多写了一个零,”奥利安还在自顾自喃喃,“或者两个。或者四个。”

他们继续盯着卡片看了一会儿。

“震天尊,快说点什么。”

震天尊清了清喉咙,“这肯定是个阴谋,绝对是假的。哪个疯子肯花这么多钱?”

“要是我们——”

“不行。”震天尊像是回过神似的伸手盖住卡片,瞬间打破了空气中的魔咒。他的眼神极其严肃,一字一顿地说:“你没必要做这个,这不值当。我已经浪费了太多生命用来娱乐那些所谓的精英了,我想要珍惜与你的仅剩的隐私。”

奥利安温柔地抚摸着他的手,凑过去像小猫一样蹭着他宽阔的胸甲。“我们得小心一些,以防上当。但是震天尊…这笔钱都足够让我们发动起义了。”

震天尊深吸了一口气,吐出的温暖气流冲刷着奥利安的面甲。他用食指端起奥利安的下巴,两人深深地对视着。接着他们同时叹了一口气。

“我会考虑的,我会让声波去挖一点资料。”笑容回到了他的脸上,“激情小轮子可以作为你的艺名。”


+++++


擎天柱正在内华达的基地里对着数据板工作,他的一群部下围在他身边。他们前几日的行动大获胜利,成功从报应号上取得的大量加密文件。擎天柱在他自己的位置上进行着紧张的解码工作,解码后的数据全是零散的碎片,他们不得不手工排序分类。

数据的体量太大,每个能够帮忙的队员都自觉参与了进来。他们聚在主屏前,眼睛盯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和错位的图片。除了三个在沙发里玩手机的人类孩子——拉夫是个例外,他偶尔会好奇地凑过去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连特工富勒和琼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尽管看不懂塞文的他们只能对图片进行分类。

这是一个安静的午后,人们偶尔会小声向周围的人提问,或者对资料内容做些简短的评论。气氛平静而祥和。

至少平静了一会儿。

“我的山姆大叔的星星内裤啊,这不是威震天么??”富勒一惊一乍地大叫起来。

擎天柱立刻警戒地扫描四周,过后才意识到富勒说的是图片资料。他关闭了轰鸣着的武器系统,缓缓站起来向两个人类的工位走去。

“我看不好说,”琼盯着屏幕,点头评论,“确实有些像,但我不知道他原来还是个演员。”

拉夫第一个闻声凑了过来,看向富勒东拼西凑的屏幕。其余人也被引发了好奇心,缓缓起身朝他们走来。

“为什么这么说?”

“这张图片特别像电影海报,”琼说,“等等——这不是一张图片,是个视频。点那里就开始播放了。”

擎天柱开始怀疑了。

这时,拉夫不偏不巧地说起来,“我能拼读,这个标题叫做‘马克西莫和——’”他小小的眉头皱起来,“不不,肯定是哪里弄错了。Bee,这个意思难道真的是…”

擎天柱开始恐慌起来。

抑制着在狭窄的空间里变形的冲动,他健步如飞地走过去,瞬间就到达了人类围着的屏幕前。只对屏幕轻轻一瞥就印证了他的怀疑——

震天尊正从屏幕上盯着他。他摆着一个健美冠军的姿势,像是从另一个宇宙来的似的。他身上涂着另类而夸张的喷绘,缠着五颜六色的布条,而在他后方的另一个熟悉的人影背对着屏幕挡住了脸,谢天谢地。

那张定格画面闪了一下便消失了,画面开始动起来。

擎天柱的内心在咆哮。他以最快的速度伸出大手横在富勒的脸和屏幕之间,“别看!”

人们后退一步,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

“这个不是…我亲自来处理这份文件。”

他听到了人们的窃窃私语与小声提问。救护车与其余领袖小队的队员同时也走到了跟前,他们向他投来刺探的目光,他不假思索地把那个罪魁祸首的显示屏拿起起来扣在胸前,同时取出子空间里的数据板开始导入数据。数据传输完成后,他毫不犹豫地把视频从主系统里彻底删除了,并来回确认了许多遍。

“好了,各位请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吧。”

救护车在他背后嘟囔着什么,擎天柱只能装作没有听见。救护车恐怕从马克西莫这个名字里听出了端倪,但他无论如何也不想解释。他内心松了口气,紧握着手中的数据板从位置上站起来走开了。

从所有在报应号上找到的数据中竟然找到了这个?几百万年都过去了,威震天居然还存着。他留着有什么用?擎天柱敲了敲数据板的一角,猜测威震天可能策划用这东西来敲诈勒索他。但他会打开看吗?他会经常拿出来看吗?这是个习惯还是…

他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对这件事的感觉。但很快他就开始考虑自己看那个视频了。毕竟,他们曾经一起看了很多遍。

当他走出通道时,后方传来了一声小心翼翼的、语调起伏的电子音。大黄蜂叫住了他,他的手里捧着拉夫,一人一机脸上都写着满满的好奇。“我不知道拼得对不对,”拉夫腼腆地推了推眼镜,“您知道‘马克西莫和激情小轮子:禁忌幽会’是什么吗?”



评论(20)

热度(49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